快乐的宝贝

浅谈火凤和哑狼(磕爆了好吗🥰)

哑狼和火凤这一对可以说很多人喜欢,一定要说我觉得他们是最完整的一对,起、转、合,都能找到比较明确的节点。他们单人设就很好磕,早期这对一直是小学🐔式的恋爱,欢喜冤家的类型,我对他们也更多停留在有趣好磕的阶段,但在龙图续中一系列片段,特别是火麒麟找到小桃花,和话痨回黑风城把老贺和沈少溪换过来后,一切都有了不同。


从那之后哑狼越来越忙,火凤老是抱怨他们什么都让他干,自己都没时间和他哑吧待在一起了。特别另外两对撒狗粮时,火凤都要瞪赵祯,这无良皇帝一找事,哑狼就要跟着护送,东奔西跑的。


这一对互动少了,我却没有一点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从剧情看两个爱管闲事喜欢跳的,换了两个完全什么不管,单纯来休假度蜜月的,明明最近几章和贺晚风有关,但贺妈只是简单提了一嘴,并没有过多参与,他是纯纯的将军,经常在边关和各种人打交道,再加上赵普说话从不客气,虽然是那些外族该,但场面话要有人说,这很累,所以老贺不想参乎江湖的事也很正常,再者主角团能人那么多,他又不是很了解贺晚风。他们的休息正好给了哑狼机会,他也作为将军,自然要顶上。从这里可以看出哑狼成长了,他是几兄弟里最小的,而且之前由狼养大,野性凶狠冷漠,身上人气太少,最近出现的哑狼的狼大哥就是这样,现实也有被动物养大的孩子,他们很多比文里写得还可怕,就完全无法融入社会,他狼大哥起码会人话。好像扯远了,总而言之这里是哑狼生活、恋爱状态的双转折点。


从头看这对,最早描写的是两人打架的场面,根据回忆引出两人因为赈灾送物资时的一些误会,还有借兵器引出的两人童年时的小插曲,推测时间是哑狼被赵普他们捡回家后,火凤被无沙带着走西域到处跑的时候,毕竟耳雅端水一流,他们几个人拥有兵器应该是差不多的时间。


龙图中的命运纠葛很多,单讲感情的话,个人认为赈灾打架那一会儿,两人都没太明确的在意对方,特别是火凤,火凤真的是很好的徒弟,说他不在乎输赢吧,确实是,不然也不会学成无风掌,但说他很咸鱼吧,他又有变强的意愿,只不过为了大和尚一直不表现。插一句这一对对师徒虽然都是互宠,但越到后期,人物设定越来越稳定后,就会发现大和尚真的坦诚,我徒弟就是最可爱最帅的,有什么不能说的,你们觉得肉麻的话,无沙天天挂嘴边,多好#(捂嘴笑)


总之火凤用文里的话说就是很有佛性,非常清醒,但又注定当不成和尚,爱美只是一部分,最重要的是他心里有了除佛以外的人,还没看到后面的可以等一下,有大糖🍬


火凤心里能有谁呢?当然是哑狼了。讲真哑狼被狼养大的设定,不只让他话少,还引响到了他的爱情观,本来就是在西域,相对比较开放,再加上他血脉里的野性。我认为他对火凤在第一次打架时就有苗头,因为火凤好看、能打、身材好当然还有善良。


哑狼对火凤念念不忘,是有自己输了的缘故,哪个血气方刚的少年不好胜呢?(个人认为耳大虽然有在端水,但我还是觉得武力值火凤更强。)哑狼的征服欲起来了,再加上火凤漂亮啊,见色起意,当然他没什么动作,只是下意识将火凤分进了待征服、待开发的区域里。


后来正文里的一架就是给了哑狼这个机会,可以说效果显著,成功吸引住了火凤,还得到了印章一枚,但说实话我觉得火凤,到那里也只是被哑狼对他过去那一架的用心,相信他本质良善的行为,稍稍动心了一下。但还没有真正认定这个人,只能算暧昧对象吧,就类似公孙赵普这一对,龙图后期,黑风城前的状态,但两人对人体接触没有那么排斥,所以显得更火热。


我眼里哑狼是很不会谈人类恋爱的,在那些野兽眼里吃肉是最重要的,对哑狼揩油是最重要的,对于火凤的间歇性犯二,他是嫌弃的,而火凤又正好在检验暧昧对象的过程中,所以吵吵闹闹,但没什么实际进展,火凤无语哑狼的直男语录(说明白就是个小坏蛋,故意撩闲吸引心上人注意)哑狼无语火凤犯二(火凤真不懂哑狼摸摸搜搜的用意?但你还没转正呢,时不时给口肉汤就不错了)


然后就到了,那个貌似存在,又好像一下就消失了的“杀父杀母”之仇。那一段贼有意思,热爱磕cp的原文走起。我就不详细说,跳到差不多结尾,黑肚皮猫把哑狼爸和火凤小妹骗出来后。有前面的铺垫火凤这个时候已经认定了哑狼,但哑狼那还觉得肉没吃到口,火凤还不是自己的,从哑狼解释没有媳妇,和两人对视,哑狼父亲发现端倪,火凤直接摊牌,你有意见吗?有爷也不在乎。可以看出来,这里不是说哑狼怕父亲知道,他也是不在乎的,只不过在那个和狼粘亲戚的认知里,没吃到就没有确定关系,当然也可能是哑狼觉得火凤还没接受自己,但说实在,在龙图里,我更喜欢用前者分析,每个人可能都不一样吧。


但为什么那之后他们还是小学🐔恋爱呢?为什么呢?我分析是火凤在调教(划掉)手把手教学如何是人类的恋爱,至于方式很简单,就和训狗狗一样,做得对,说的好有小零食,有豆腐吃,做得不到位就只有暴躁火鸡一只


在这真的忍不住提一下sci的公孙大哥那一对,就很有那个味道,不过龙图这里没有那么明显,而且也没有那么付费也看不到的,毕竟只是龙图这碗白水里的一点点肉花,和那边满汉全席、大鱼大肉(虽然被删差不多了)完全不是一个等级


再后来到龙图续,笔墨虽然没有以前多,但🍬越来越精了,特别火凤的教学很有成效,当然也有哑狼自己长大了,和见面机会少了,正所谓小别胜新婚。简单说几个我磕爆的点


一个是比较细节的,之前也有提到,火凤在吃狗粮时对哑狼的想念。还有两人对话里透露的,两人好不容易见面,单独出去逛街约会的小碎糖。番外里在神秘盒里,被小动物误认为是交配的蛇的双手,明明之前更火热的接触都有,但这这种暗暗,两人真正心意相通,不用闹到所有人那里宣誓主权,只有我们两知道你多爱我,我多爱你就好。这是十足的安全感,也是热恋期情侣的小甜蜜(很难想,但好几百章,走了三本书才有了热恋期那种感觉,知道很诡异,但想想是耳大长篇,好像又可以接受)


有关我眼中两人热恋期和前期暧昧的区别,随便说几个,磕火凤哑狼绝对不能错过的,闯圣殿山的部分一定要看,他们到了火凤小时候住的地方,就那些柜子,里面被火凤刻满了中二语录,什么爷最帅,爷天下第一聪明。这里无沙的宠我觉得还可以,很有爱,但哑狼的话真的有震惊到我,他说这有什么好刻的到处都是的(这里我还觉得挺正常,是他会说的话)这不是事实吗?(这句真的把我惊到了,我想什么时候哑狼这么会了)回头看才有了上面那些分析。


还有一个我真的巨磕的点,火凤突破瓶颈时,说的一段话,大意是和佛说不要那么小气,虽然我心里已经有人了,大不了哑吧第一,你放第二吧。这个哑吧是谁,不会再认错吧(小哑吧失宠,大哑吧上位)(bushi)


明明就几句话,完全没有以前那么多,但这几个点就是莫名戳我,就像他说的,在我眼里你是第一,信仰只能是第二,就啊啊啊吧!有人能懂吗?!#(欢呼)



评论(11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