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宝贝

重看龙图发现猫鼠的小糖点

ps:以下是已经习惯后面两人相处方式后,紧接着重看最早的几章,引发的一些小想法,个人理解,有不同的想法可以多多评论。他们的糖太多,如果想看细扒的可以评论“要细节”。我以后可能会用自己的视角,从头扒一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追了很久的龙图,重刷了很多遍,但现在我又发现了另外一些小细节,之前一直处于一个误区,就是五爷温柔久了,真的对他一开始的状态没什么印象了,在我这五爷的标签一直是完美的男人有颜有钱还爱猫,但其实一开始五爷还真的当得起爷这个字,他是很有脾气的,用江湖人的说法是脾气古怪、阴晴不定。他是很双标的,为什么外人评价他一直说他很邪气,我觉得不只是长相,还体现在有时他太不在乎正邪(世上也不是非黑即白,而且这里是说五爷拥有相对而言的自由)只要是他爱的人,做再疯狂的事情他也会陪着,龙图中很多人不能用单纯的善良或恶来形容,他们有自己的性格,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言不由衷,自己的选择,越是看下去越觉得他们不像是小说人物,他们有血有肉,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的人。


五爷都猫儿是近乎于自私的爱,得亏这俩都能算是正直的人,其实猫对五爷也是,有点小疯,毕竟殷侯的孙子,但这还要后面一点才会展现出来,要知道这文里可没几个纯纯的白面团子


早期描写过,说五爷爱猫,其实更多是爱逗猫,喜欢看小猫咪炸毛的样子,这可能就是耗子吧。他们俩一直纯甜,让人有种他们关系一直没有变化的感觉,但其实是有的,只不过有些模糊。最明显的应该是五爷的变化,就是从爷变成了小白堂,前期的逗猫,和后期逗猫感觉就很不一样。


前面就是以前我们学生时代,班上可能会出现的那种cp,时不时就逗一下对方,炸一下毛,虽然周围人起哄,但那时候他们可能还没在一起,或者到毕业也不会真的有什么。


而真情侣,有的也常常各种作死搞事,逗对方,但气氛就是不太一样。耳雅大大的那种差别写得很微妙,但还挺明显的。氛围真的需要品,才能感觉到不同,很多时候两人的关系和亲密程度不成正比,特别从朋友的身份到暧昧状态,很可能在明确关系的同时,原来觉得没什么的动作,染上了不同的味道。这时候总会给人两人关系倒退的感觉,但我认为这是一种暗戳戳的进化🧬


补充一下我觉得五爷之前的状态,砸钱是真砸钱,冷也是真冷,特别最开始,和现在比,变化不是一点大。他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对猫儿是什么感情的,亲近是因为这人对自己胃口,有这个与他深交的欲望,但只是朋友。哪怕第一个案子已经结束了,几个人已经不能算是陌生了,五爷也是接到天山的消息就马上走了。猫儿此时在五爷那是一个值得深交的朋友,但仅限于相见了可同行,分别也果断的那种。五爷一直到处游历,他的朋友几乎都是这种类型。你说远吧,冷漠的五爷能和他们谈天说地;你说近吧,要分开时五爷又没什么感觉。在五爷眼里,相见是缘,如果要分开就没什么好强求的,反正两人如果缘分未尽就还会见到的。


(无论什么版本的白五爷都有一点天生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感觉,随心随性和自由是他们的骨子里的东西。后面五爷一直没有和猫儿分开,哪里的有案子就跟到哪里,似乎是失去了自由,但我觉得不完全如此,因为和猫儿呆在一起就是他期望的,他也许想和猫儿二人世界,想带猫儿到处走走,放下案子和其他所有事情,但这当中最重要的是猫儿本身,所以哪怕总不如愿,白玉堂还是开心的,且仍然是那个潇洒的白五爷)


猫儿就不一样,对于交朋友这种事,猫儿是外放型的,既然见到自己自己感兴趣的,就一定不能放过,dei到机会就要逗,想尽办法没有偶遇,也要创造机会偶遇。猫遇上好玩的东西,怎么可能舍得撒手。


对猫儿这种社交恐怖分子,五爷说不上反感吧,相反可能还有点喜欢,但没那么必要。五爷想法是君子之交淡如水,不像猫儿是喜欢就要扒拉两下,如果实在喜欢,就抱住不撒手。应该庆幸猫儿是可爱的,而且不是全然没有分寸,他黏着五爷,是因为能感觉到五爷并不讨厌他。


五爷是不会委屈自己的,在大部分情况下,他会把自己的感受直白讲出来,就比如小天山麒麟案,天尊手下败将搞事情,猫儿和赵普不是闲不住出手了吗,五爷当时就一句多事,把这俩凑热闹的挤下去了。那本来就是五爷主场,小天山人心不齐,很多人都不是很服气五爷,如果打那几个人,还要帮手,那五爷还混不混了。


那一案五爷就有对猫儿亲近的苗头,特别知道他身份后,对眼前这个人越来越感兴趣,当然这里也包括,五爷对与自己师傅齐名的殷侯的兴趣。可五爷还没理清自己对猫儿的感觉,我们猫鼠爱情的第二口醋就来了(不要问第一口是谁,不重要的路人,而且那时候的猫鼠是真没什么,只不过是猫儿爱玩而已)殷侯来了,给我们五爷好一阵酸啊#(捂嘴笑)#(捂嘴笑)


不过五爷猜出殷侯身份后,两人的关系就到了另一个阶段。这个时候,两个人的亲密度非常高,两个人在用这种方式,不断试探,自己在对方那里是否是特殊的。以打闹的名义,做很亲密的事。当时两人应该没什么意识,毕竟“老寡人”了,他们单纯在用这种方式证明,这耗子/猫儿是我的,我在耗子/猫儿这不一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个可能是有关rou的部分,我用另类思路给的,强行变糖的新思路



评论(12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